辣椒拌芥末

我知道,阿尔弗雷德你不缺狗,那我就做你的憨八嘎包装纸,虽然每次都会被你扔掉,但是你每次吃憨八嘎都能碰到我😍😍😍

无限流生存法则1




★all美

★无限流,但是应该不吓人

★轻松加愉快的过副本

★普设





第一章、我活了,逗你的


1.

美听见呼吸机高度警惕而尖锐的声音,紧接着就是急促的脚步声和越来越嘈杂的交谈声,这让他感到不安。


仿佛要失去什么的情绪一下子充斥在他大脑的每一个角落,身上插着的乱七八糟的管子妨碍着他的动作,让他侧头侧的无比困难,眼皮好像有千斤重,仅仅睁开一条缝就让他废尽了力气,但他仍在努力适应突如其来的光亮,想去看另一个床上躺着的,被人群簇拥着的瓷。


去你妈的,滚开点,别挡着我,美想张口骂把瓷挡的严严实实的医生,却连意义不明的呻吟都吐不出口。


让我看看他,这是美在昏迷前的最后一句未能说出口的话。



2.

美和瓷搭档两年,两人联手捕获的罪犯不计其数,蝉联警局最佳拍档榜首,是新人心目中教科书一般的存在。


就在昨天,他们终于停止像小学生一样闹别扭,把埋藏在心中的喜欢向对方坦白,在众人都觉得他们在谈恋爱的情况下真的谈了恋爱。


也是在昨天,相关人员情报有误,恐怖分子其一突然拿出杀伤型炸弹,意图与警方同归于尽。


一名牺牲,一名重伤,剩余数名轻伤。



3.

美现在浑身上下哪都疼,喉管像是被人用力攥住一样,仅仅只是轻颤一下,疼痛就会在那爆炸,耳鸣声吵的他心烦,鼻子只能嗅到呛人的消毒水味,他努力挑起沉重的眼皮,刚睁开,不堪重负的耳膜就传来身旁惊喜的呼喊声。


“医生!他醒了!”


不过一会,身边再次充斥着熟悉到令人厌恶的喧闹声,让美本就昏沉的脑子更加混乱,思维如同生锈的齿轮勉强工作,潜意识逼迫他问出一个问题


“瓷呢?”


许久未开口说话让他的嗓音变得无比沙哑,跟之前清晰透亮的少年音形成强烈的反差,美也怕周围人听不清,于是又拖着自己的破烂嗓子,一字一顿的重复


“瓷,呢?”


周围的吵闹声突然消失了,这竟然让美觉得有点不适应,但更甚的是自打醒来就挥之不去的不安,这种感觉在沉默中越演越烈,好像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他的头顶上,时刻准备着杀死他。


“我们很抱歉。”一位白大褂打破了沉默,美认不出来他是不是挡着自己看瓷的那一位,就像他不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一样。


什么抱歉?他想着,对谁抱歉?还能对谁抱歉?我问瓷在哪,他答的什么玩意儿?


我得去看看瓷。


美一向是个行动力出众的,刚给自己下达完命令,脊梁骨就撑着他的身体想坐起来,他顾不得那么多了,他早就想去看看瓷,那是他刚确认关系的男朋友,他们还商量好了任务结束一起去看电影,看完还要一起去吃那家m记,瓷答应了他想吃多少都给他买单,他们说好了从宿舍搬出去过二人世界,行李都收拾好了,还在网上订购了一套情侣杯,其实他觉得杯子很好看,但还是故意嘲讽瓷的审美,就为了能让瓷为了证明自己在多买一套,那样他就能找借口把杯子放在办公室,跟那群单身的大老爷们儿们炫耀。


他们明明说好了从此要继续霸占警局最佳拍档的位置一辈子,他们说好了的。


眼前模糊的人影把他摁回在床上,在愈演愈烈的耳鸣声中,悬挂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也在此落下,把他钉死在墓碑之上让他无法动弹,美的眼前一片血红,分不清是谁的血,他只能尽力睁大眼睛,不知道在见证谁的死亡。


4.

“我们对瓷的事表示十分惋惜,你们一直是警局最优秀的孩子,你们的未来本该更加绚丽……”


“现在说这些屁用没有。”


美不耐烦的打断了局长的长篇大论,这令后者微露不满的情绪,但美并不在意。


长时间的修养不仅使美的行动力回复,在那期间他也回想并整理了这起案子的所有疑点。


“我和瓷所组成的攻击小队是在确保敌方没有任何武器的情况下出动的,当时我们已捕获大部分不法分子,只剩下少部分在垂死挣扎。”


美顿了顿,继续说“在引爆炸弹那个人进废弃工厂之前,瓷抓住过他,但就在瓷联络其他成员时,目标人物突然拿出匕首割伤了瓷,然后借此空档逃进工厂。”


“所以你什么意思,你想说匕首是他突然变出来的吗?可能是他先前藏起来但是你们没发现啊。”局长语气不耐,对美的话感到不解,在他眼里这就是场失误的判断引发的糟糕结果,这起事件对他的吸引力恐怕还没有五星级酒店享受一晚来的大。


但美势必不会让瓷死的不明不白。


“我的视力一向不错。”美看了眼心不在焉的局长,那抹蓝像吞噬猎物前的平静海面,透露着危险和诡异,使后者打了个寒颤,不由得被他牵着鼻子,按着他的思维走“但我并未看见他的双手靠近自己的身体,那天他穿着白色衬衫,被汗水侵湿后肌肉线条十分明显,我保证他没有牵动肌肉,而且袖管也没有任何异样。”


“按照我的视角,就好像是匕首凭空出现在他手上的。”


局长越发不解,只能否定,“不可能,这不符合科学价值观。”


“别急,等我说完。”美挥手示意他安静“我在瓷被割伤之后立刻对犯罪分子进行追捕,他的速度与他之前被追捕时的速度判若两人,仅仅一秒左右的空档,就甩开我们数十米。”


“这个暂且用为了保命爆发身体极限解释,但是在他逃跑过程中,他的情绪从惊恐变为求救。”美面无表情的继续说


“他在向我们求救。”


不对劲的地方太过明显诡异,让人不能忽视,身旁的温度仿佛骤然下降,局长的胳膊上起了一层恶心的鸡皮疙瘩,不禁重复美的话


“他在向你们求救?”


美没理他,接着往下讲“那个工厂总共有两层,我们跟他的距离差大概十几米,如果他趁这个距离跑上二楼,楼上在有人接应的话,很轻松就能摆脱我们的追捕,即便我们对他们进行射击,也不一定能准确命中,更何况我和瓷在先前的追捕中已经用光了子弹。”


“那可能他没人接应?”局长问


“那他为什么要往工厂跑,进旁边的树林有那么多掩体不是更好躲避追捕吗?”美反问


局长哑口无言,示意美继续说


“我和瓷踹开大门的时候,他一动不动的站在工厂正中央,刚刚还在拼命挣扎,现在却像接受了命定的死亡一样,他的手在我们眼前缓缓抬起,掌心突然出现炸弹的影子。”


美不在继续往下说,但也成功构建了这次案件的模样。


整个案件透露着怪异,凭空出现的匕首和炸弹,罪人奇怪的情绪表现,好像随机却又透露着目的性的行为,让本来可以被判定为意外的事件变得扑簌迷离。


“他是故意把我和瓷带去那里的。”美的声音有点低哑,但他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如果想跟警方同归于尽的话,为什么不在被抓到时,人更多的地方引爆炸弹,偏偏要引我和瓷去工厂?”


“他,或者说背后的“他”,想要我和瓷的命。”


“但是他可能没想到——”美说不下去了,话头停在那里,只能自己在心里默默补上——可能没想到瓷会拼了命的保护他。


在炸弹出现在那人手上的后零点几秒,瓷猛的把美往后拉压在身下,这个温润如玉的东方人用身体为美挡住大部分伤害,以美最讨厌的保护者的姿态,让美的生命得以延续,自己却留在了那场诡异的爆炸中。


美讨厌死他了。


5.

所以美要给他一拳。


他要重新调查这次案件。


首先,这次不仅是追捕过程怪异,连这些罪犯露出马脚的时机都非常不对劲,要知道,他们之前行事一向小心谨慎,被警方扑空了好几次,却在那次案件中连连失误,导致整个地下组织毁于一旦。


美完全有理由怀疑这就是一场有预谋的谋杀,背后那个“他”在放长线钓大鱼,今天是他和瓷,那明天呢?怎么保证其他人不会也被下毒手?


其次,他老早就把这事告诉了跟他和瓷关系不错的兄弟们,并让他们往外宣传,但离谱的是,他讲述完这件诡异的事件之后的几分钟内,对面听他说话的人都会失去这一段的记忆,就连用短信也没用,几分钟后消息会自己消失,他跟局长的谈话起到的唯一作用也就是在屏蔽关键词之后能方便让他离职。


没错,他要辞职,他不干了,去他妈的罪犯警察,去他妈的新搭档,他没功夫处理这些烂摊子,他要全身心投入在这场离奇爆炸案上,即便电视台的报道已经告诉民众,这就是起意外恐怖事件,钉死了的。


建在郊区的废弃工厂本就破破烂烂,经过那次折腾,更是满工厂都找不出一块好铁,美甚至不用推门就可以走进工厂内部。


空荡的工厂里只有他一个人的脚步声,伴随着爆炸的痕迹,可以说这里算是一场视听盛宴,充满了恐怖氛围,美甚至还在角落里看见了几块残肢,看来上面并未派人来处理案发现场。


这很奇怪,美想到,应该会派人来处理啊,这几个肉块的位置也不是很隐蔽,没理由被忽视掉。


他从口袋里掏出胶皮手套,为了调查他可是做全了准备,美走到断肢前,想拿起来研究研究,他的手却直接穿过了那团恶心东西。


他无法触碰这堆东西。


美瞪大了眼睛,一股世界观被击碎重建的感觉刹那间涌上他的脑袋,同时还参杂了一丝喜悦,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明显——瓷可能没死。


他现在明白为什么会留下这几块漏网之鱼了,后勤人员能不能看见说不定都是个问题。


美悠悠的直起身,一个大胆而疯狂的想法在脑海中浮现,他伸了个懒腰,漫不经心的迈着步子走到工厂中央,决定为自己的想法付出实践。


“喂,你想我死对吧”


没人回答,他自顾自的点点头。


“如你所愿。”


伴随着砰的一声枪响,美倒在血泊之中,他的嘴角勾起一个甜腻的微笑,眼睛盯着破败的天花板,浑身散发着让我找到你就死定了的气息,身下血逐渐蔓延到更远的地方,他的呼吸变得越发微弱,最后那双漂亮的天蓝色眼睛缓缓合上


等待着下一次睁开。






(∂ω∂)美:(干脆利落开枪)piaji——

눈_눈瓷:漂亮





评论(22)

热度(1408)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